【周叶】无面(7)

西幻设定,科技+魔法

感情线发展较慢,主剧情

贵族血猎周泽楷x血族要人叶修

ooc慎

有原创角色,剧情挺多的那种

 

 

 

“苏沐秋。”晚饭吃到一半,叶修毫无征兆地提起一个人名,“你应该挺好奇的吧,刚刚莉莉在说的时候,你虽然面无表情,但眼神暴露了一切。”叶修挑了挑眉。

“你们也许不知道,要是去问老韩、老魏那些‘老一辈’的人,大概能知道点东西。沐秋是沐橙的哥哥,亲哥。我当初离家出走就是因为碰到他们兄妹俩才决定去做佣兵的。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还是蛮开心的。好像大概也是那个时候,我可能见过无脸案的真凶,其实这案子很在就已经发生了,只不过那个时候的受害者并不像现在那么多,基本是几个月才出现一次,所有人都把这当成怪谈,警方也不当回事,只有一些受害者的家属放出了委托,我和沐秋正好就接了其中一个。然后沐秋重伤,我通知了莉莉后就带着沐橙去了五区,辗转来了十区。”

沉默。叶修认真地继续吃饭,周泽楷解决完盘子里最后的一点意面,起身去柜台结账。他吃得极快,也没有因为交谈而放缓速度,基本上是叶修负责说,他负责听。在白蹭了后辈一顿饭后心满意足的叶修,特别认真地对后辈承诺会回送一份礼物,周泽楷也十分认真地点头答应。

次日七点四十分,两道身影在中心区的传送法阵出现,莉莉安的管家玛纳斯走上前,恭敬地鞠一躬,说道:“欢迎回到中心区,修少爷。先请上车吧,我送你们去酒店。”叶修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随即坐进车内。

事实上,叶修有点被冻懵了,同样是十一月下旬,十区仿佛还在秋季,而中心区已经开始下雪了。地面铺着一层积雪,即使被人铲走也仍旧有新雪覆上,植物被雪笼罩,房檐垂下冰凌,配合着哥特风格的建筑,给人一种仿佛是在童话中的错觉。莉莉安选的是自己名下新开的一家高级酒店,位于繁华的世纪大街转角,西边是商业街,再往前就是国立图书馆,向东则是拉罗纳皇家剧院,目前已被血族征用去了。

“早上好,尊敬的两位先生,请问是否有预定?”前台的服务员小姐笑容可亲地询问道。

“呃,有的。”两人对视一眼,叶修回答道,“应该是以莉莉安·谢里斯费安的名义预定。”

服务员小姐的动作明显一顿,但良好的职业素养使她迅速恢复常态,她笑着说:“周泽楷子爵和叶修先生?你们的房间是0826,艾莲,你带两位大人去他们的房间。”应声从前台走出一位亚麻色短发的小个子女生,她对二人行了个屈膝礼后,转身慢步向前走去。

管家玛纳斯只负责将人送到酒店,两人也只好自己提着行李,跟着这个“艾莲”的女服务生直走来到一处拐角。这里设有三家电梯,可以分别通往不同的地方……“只要您的权限足够,哪怕是最底层的地下娱乐场也会为您大开门户。”艾莲解释道。

“最底层?那里有什么特殊之处吗?”叶修问。

“那里很特殊啊,只为一些特权人士开放的场所,在那里能满足一个人的所有欲望,只需要付出点代价就可以了,代价的内容也是千奇百怪的,什么都有。那一块是影子区,皇族不但不管,可能自己也会来玩上几把,所以它也不归任何势力。怎么?大人是想去吗?”艾莲的个子不高,连一米五都不到,在两个身高超过一米七的大老爷们面前必须得仰视才行,然而她却是斜侧着身子说话,灯光打下,有一半的脸晦暗不明,这使得她看起来十分诡异。

“不了谢谢。”周泽楷果断地替叶修拒绝了,对方则嗔怪地剜了他一眼。

这种感觉就像……

这种感觉就像他们两人是一对同性情侣。这一点艾莲颇有体会,直到她合上门离去,虽然是面无表情,但眼神中却透露出一丝兴奋。叶修他们也没干什么过火的事情,连拥抱牵手都没有,只是简单的交流、触碰,但要在这基础上加入一丝象征性的细节和微表情,就会让整个气氛变得暧昧起来。“为什么是情侣?而不是……朋友?”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粗略地准备未来几天需要随身携带的物品,同时问道。“年轻有为的子爵带着他的情人入住高级酒店,这种事也许能成为一段时间贵妇们的下午茶趣闻。”叶修说笑着,手里的动作不停,他仔细地将一柄常见的黑色折伞缓慢拆解开,配合着各式工具材料重新组装回来,“相比朋友,情侣不是更有看头吗?我也没想到现在的女生居然会有这种兴趣爱好,正好方便下套,借着她自以为的诱导来反套她的话。我的魅术不过关,只能配合着暗示来,过不了多久就会失效,不用担心有损你的名誉。”

“不过,我们又多了一个可以收集收集线索的地方。”叶修用手指把弄了会儿组装好的千机伞,白皙修长的手指与正红色的伞面形成鲜明对比。周泽楷移开自己过于赤裸的眼神,为荒火和碎霜装上填满特效子弹的弹匣,又往腰包里塞了几只试剂和一小袋米粒,颈上系着一枚银质十字架,两边护腕上分别扣了两支弹匣。准备完这些,叶修问道:“我们先去哪儿?”

拉罗纳皇家剧院。始建于1793年,完工于1801年,是一座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老建筑,此时的半封闭剧场内未开灯,一片黑暗中有几个人手持一柄未点燃的蜡烛坐在观众席上,而舞台上则站着一位披着白色斗篷的年轻男子,他手中提着一盏明亮的煤油灯。

“莉莉安·简·弗劳德·谢里斯费安。我的孩子,你们氏族似乎有一名族人与凶杀案扯上关系,告诉我,你觉得他是凶手吗?”男人的声音意外的低沉、沙哑,他的语气称得上温柔,却让人不寒而栗。

“我觉得不是,主上。”莉莉安面前的蜡烛忽然点燃,昏黄的光芒无法在她森凉的脸上留下一丝暖意。

真主点点头,说道:“莉莉安选择相信自己的族人,你怎么看?兰纳·劳德维奇。”

隔了三排座位的兰纳的蜡烛点燃,照亮一张长相阴柔的中年男性的脸,他说:“既然那名血族深得谢里斯费安卿的信任,我们不妨也多给予点信心,我相信谢里斯费安卿的判断,也相信她能在一个月内抓住真凶。所以,米什尔卿的意见还是往后推一个月吧。”说完,他将红色的鬓发别在耳后,温和地一笑。

“米什尔卿的意见是?”真主问道。

“抓住叶修,将他关在中心区。”声音从莉莉安的身后传出,“血族的事只能由血族管。”

 

我居然打了2000+字,奇迹

手稿已经写完了,我会尽量快地更新的

评论
热度(5)

© 叶子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