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无面(6)

西幻设定,科技+魔法

感情线发展较慢,主剧情

贵族血猎周泽楷x血族要人叶修

ooc慎

有原创角色,剧情挺多的那种


“但在这之前,我有其他的东西需要跟你们说明。”莉莉安有些无聊地拿起一个肉松卷,用手将它撕成小块,却不去吃,“你们早上谈的那件事,已经传到中心区去了,有传闻称主上打算派人暗中「整顿」十区。”

不等两人反应,莉莉安又说:“不过比起这些,小周你更感兴趣应该是你和血族的关系吧?”

周泽楷眨巴了两下眼睛。

“你知道,血族多为接受初拥或被黑猫跳过的尸体,罪犯,自杀的人,连我也是如此。血族普遍生育能力较弱,为了保持血统纯正,多数人哪怕独身也不愿与非本族的生物通婚。血族与人类混血产下的后代具有血族彪悍的身体素质、强大的恢复能力和人类的智慧以及不需要进食血液等特性,这是成为血猎的先天优势。”莉莉安一顿,拈起可怜的肉松卷塞入口中,边咀嚼边说道,“然而叶家却全都是自然生育,这也许跟他们的祖先是位被主上(强行)初拥的圣骑士有关吧。叶家人不畏惧所谓的基督教圣物,不会被银器杀死,最多疼两天。我很庆幸叶家没有与血族为敌。”

“至于小周,你是魔党某位亲王与人类贵族的孩子。令堂的体质特殊,可以很好地与暗黑生物结合,并且不会产生排斥,这也是令尊二十多年前发动袭击的原因,但两位确实是相爱了。三个月后,令堂被送回领地,令尊则在恼羞成怒的教皇派出的圣骑士围剿之下死亡。可怜的姑娘听闻爱人的死讯,禁受不住精神打击,忍痛产下孩子后便随着去了。”

叶修发问了:“那个教皇是怎么回事?小周他们家和教廷没多大关系吧。”

“菲欧娜是下任圣女,教皇的掌上明珠,亲父女。女儿被抢了,做爹的能不生气嘛。还有问题吗?没有就进行下一项吧!”莉莉安终于放弃蹂躏肉松卷,一股脑全倒进了垃圾桶。

“为什么要去中心区?”一只安静旁听的教皇孙子问道。

莉莉安表情淡淡地扯起嘴角,说:“亲王会议要开始了。”说完,叶修便插嘴道:“亲王会议连你的契约血仆都没办法进去,我们跟过去有什么用?”话说的那么明白,就差满脸写着明显的“你快放我走”五个大字了。

清脆的瓷器撞击声响起,莉莉安放下茶杯,低头掩嘴轻声冷笑道:“有什么用?哼,作用嘛……还挺大的……”她抬起头,露出一双血红的眼睛,犬牙略长,肤色灰白,这副模样才使她有了身为吸血鬼的真实感,“听着,我不指望你们在亲王会议时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比如炸了大本钟什么的,1743年*的时候就有人干过了。我希望你们能在这期间,能去调查一下与脸有关的事,传闻、案件、怪诞、史实,无论什么都行,只要你们需要,公安档案、国立图书馆禁书区的申请我都可以可以给你们准备。记得,东西越多越好。”

在片刻停顿后,莉莉安的声音再次响起:“请不要担心,你们在中心区所有的吃穿住行全权由我出资,必要时的花费也可以记在我账上。小叶,你父亲公事出差去了西部的三区,小秋需要处理兰德尔学院内梵卓族人伤人的事,你暂且是碰不到他们了。还有就是,昨天刚收到的消息,沐秋已经结束封闭式康复训练,你可以去见见他。”

“不,还是下次吧。下次和沐橙一起去看他吧。”叶修小幅度地摇着头拒绝,周泽楷侧头看向他。这也许是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修不经意流露出对除苏沐橙之外的人的温柔,他在心里的小本本上暗暗记了那个叫“沐秋”的一笔。

莉莉安早已收起那副吸血鬼模样,她一脸“我都懂”的表情解决完了桌上仅剩的一块草莓慕斯,说道:“只要能从收集来的资料里找出点蛛丝马迹,我就有把握能住到那个害了那么多孩子和沐秋的混蛋……明早七点四十,我们的人准时在中心区传送处等候。好了,没有问题了吧,托雷斯,送客!”

于是,还有点懵逼的两人被托雷斯礼貌地从黑猫咖啡店扔了出来。此时已经临近七点,在店里只吃了几块曲奇的两人随便找了家西餐厅,叶修点了份海鲜烩饭,周泽楷点了份肉酱意面。餐厅制作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在他们还没聊开的时候上了食物,这样,他们就能避免尬聊了!

餐厅的菜品至少从外表上看,不像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样子,周泽楷有些好奇吃屎是会读心术还是预知,居然那么早就能下手。他用叉子卷起一小段意面,却不去吃,而是看向坐在对面的叶修,看对方舀起一勺米饭塞入嘴中,嚼了几口咽下,然后小声赞叹道:“还不错啊这个!”他才发现叶修的睫毛近看其实很长。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嘴角,慢条斯理地吃起自己的意面。


*指1743年伦敦市血族内乱

我同学说的没错,我真是越来越咕了

我尽量更快点,奈何手速不达标


评论
热度(8)

© 叶子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