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无面(8)

西幻设定,科技+魔法

感情线发展较慢,主剧情

贵族血猎周泽楷x血族要人叶修

ooc慎

有原创角色,剧情挺多的那种

冬季白昼时间短暂,莉莉安从剧院中出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雪也小了不少,但还在下。她呼出一口白气,猝不及防地拽住从身旁匆匆经过的黑发黑袍的年轻男人,男人转过身,碧绿的眼眸里写满了疑惑。“你到底什么意思?米什尔你必须给我说清楚!”莉莉安质问道。

米什尔一挑眉,语气十分不解:“什么意思?我的意思还不够清楚吗?莉莉,如果叶修是凶手,以他的实力很少有人能控制得了他,与其让真理法庭、人类教会抓着,不如让我们把他藏起来,等上几年、几十年,等没人知道这件事了,再把他放出来。”他说话有一种绵软的鼻音,咬字清楚,会让人耐心地听他把话说完。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像极了阴谋论者,我知道你不喜欢小叶,别假公济私。”莉莉安扭头瞪了眼后出来的兰纳一眼,咬着牙说,“闭嘴兰纳,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们的账找个时间慢慢算。”说完拂袖离去,留下兰纳与米什尔无奈对视。

与此同时,众人争论的中心人物正与好友一同在商业街闲逛。他们从怪谈书吧中出来,怀里抱着一包的书,脚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路灯明亮,霓虹灯五彩斑斓,路过的行人表情舒适悠然,这一切都与十区不同。周泽楷低声向叶修询问是否要先吃晚饭,对方思维发散了会儿,忽的眼睛一亮,不知看到了什么,他笑容神秘地说,等我一下,然后快步走进一家礼品店。周泽楷不明所以,却还是乖巧地站在店门外面等待,然而这孩子颜值多高大家心里都有数,说他是偶像演员什么都比血猎让人信服,所以当叶修出来时,他已经被几个年轻女性给围住了。

“抱歉,我朋友出来了。”女生们四处一看便瞧见礼品店橱窗旁站着的气质有些阴郁的叶修,瘪瘪嘴,识趣地走开了。“给,上次那顿饭的回礼。”周泽楷有些惊讶地礼物盒,长时间被揣在兜里,外壳沾染上了丁点人体温度,他单手拆开,小心翼翼地取出里面的东西——一枚样式简单的银戒,外圈刻着浆酢草花纹,内圈则印有细细密密的文字。虽然是女戒,可能连他的小指都不一定带的进,可两者却有一种莫名的和谐感。

叶修继续说道:“生日快乐,小周。这同时也是给你的生日礼物,之前听我们酒吧的店员说你的生日花是霸王花,但这个根本不符合你的形象,我就往前推了一天。里面的字是我刻的,用了点魔力,有辟邪作……用,小周?”说着,突然被周泽楷一把抱住,装书的纸袋被扔在地上。

“谢谢……”周泽楷趴在叶修肩窝处闷闷说道,叶修被呼出的气息一烫,不适地往后退了小半步,就听自己可爱的后辈语出惊人地问了句“前辈,能和我交往吗?”

叶修:???!!!活了那么多年,头一回遇见正儿八经表白的,对方还是跟自己同个性别的后辈。

“不行吗?”周泽楷抬起头,用一种湿漉漉的纯良的眼神看向对方。这种感觉,找个相近的形容就像是只大型犬(比如金毛那种的)用十分无辜的眼神看着你,而它刚刚把你拖进了一滩泥水当中。这个形容似乎确实有什么不对,但是不要紧,反正叶修的内心感受确实是如此,这还是那个高冷闷骚的枪王吗?不会刚刚被人下咒了吧?他如此想到。

叶修大致看了下,确认毫无意外后点点头,说道:“可以啊。”他回答得十分干脆,也许只是单纯好奇后辈想干点什么。

此刻,就算江波涛不在,叶修也能从对方微微张大的双眼、高高翘起的呆毛判断出周泽楷现在十分高兴,差不多是高兴坏了的状态。接下来年轻人干了一件,他大概只有在做梦的时候才可能做出来的事:他把叶修抱起到双脚离地的程度,然后开始转!圈!圈!旁边路过的不明真相的行人,不明真相地停下来,不明真相地鼓起掌。被人群盯着自己被一个大男人抱着转圈,饶是平时没什么下限的叶不羞同志此时也不免感到一阵羞耻:太刺激了!这他喵谁顶得住?!这个周泽楷怕不是个假的吧?!

在猛吹了一顿寒风后,周泽楷同志可算是冷静下来了,他一言不发地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纸袋,一言不发地走在前面带路,唯有右手不安分地牵住了叶修。

这个场景看上去很温馨、很有爱是不是?但是突然出现的莉莉安吓到了刚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这种情况在中心区还是挺常见的,毕竟人多),她通红着一双眼打量了下两人还牵着的手,然后用生硬的语气说道:“你们明天早上先带着资料回十区,我稍后会跟上。小叶,苏沐橙遇袭了。”她这时眼眸中的血色已经退个干净,只是脸色有些苍白罢了。

“怎么回事?”叶修问道。他收敛起了笑容。

“我安排在十区的眼线汇报给我,说是你们兴欣的一个女服务生突然暴起,持刀袭击了苏沐橙,被唐柔给制服了。事发突然,苏沐橙被捅伤了左臂,幸好你们有牧师,救治及时。”莉莉安用力抽了抽自己的鼻子。

叶修:“哪个服务生?”

“哪个?”莉莉安一愣,但还是很快回道,“人已经转交给我们了,你明天不妨自己去看看。”下一秒她抓住了叶修和周泽楷的双手,周围场景一变换,眨眼便回到了他们入住的酒店。莉莉安恢复了吸血鬼形态,眼睛圆睁,虹膜充血,下眼睑呈青紫色,看上去有些破坏了她美少女的形象。她右手向后一摆,两人手中装书的纸袋自己飞到了墙边靠住,再把两人按到平躺在床上,随后她微微躬身,说了句“晚安”便离开了。

叶修眨巴了两下眼睛,起身顺手抄起周泽楷掉在床上的手机,在询问对方是否可以使用并得到肯定回答之后,他解开了锁屏,拨通了打给王杰希的电话:“王杰希,拜托你件事……”

结束通话后,叶修将手机归还给周泽楷,将房卡和钥匙塞进口袋里,这才对周泽楷说:“小周,陪我去一个地方。”

迟到的端午快乐,不能去cp24真实难过

评论
热度(8)

© 叶子休 | Powered by LOFTER